# 你是梦还是命

契合5(哨向)


月考结束后尹柯和邬童的谣言还是在学生间慢慢传开了。
刚从指导员办公室出来的尹柯一脸无奈,什么嘛,明明没什么怎么就上升到破坏军婚上去了。自己是向导,指导员说话还算客气,邬童那边说不定会怎么样呢。

邬童那边确实不太好。
所有留言攻击在向导面前都是温和的,但是在邬童这个哨兵这里像是要把那些压抑的温和都找回来一样,井喷式爆发了。先是同学们的排挤,邬童虽然慢热但是人缘一直还不错,自从考试后同学们话里话外都是刺,连室友对他都不友好了。班主任和教导员甚至是主任轮流找他批评教育,要不是碍于师长身份都要把“无耻小三”直接宣之于口。体能课上被加罚,理论课上被忽略,射击课上被换靶,这种事情多不胜数。
“哼,无聊”无聊是邬童对这一不公局面的统一回应

相对于尹柯的坦荡荡,邬童其实是心虚的。虽说:“无耻小三”有些过分,但要说他对尹柯没有意思,那就是假话。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邬童也不知道。当他意识到的时候还是在中加初中部的那段日子,他还记得那天他们棒球队打了胜仗,虽然在意料当中,喜悦却是实实在在的,他们凑在一起欢呼,一侧头就看见夕阳下尹柯汗津津的笑脸,那一天他才发现原来尹柯的眼睛是琥珀色的,真漂亮。那天晚上在梦里他把尹柯压在了身下……虽然那是男孩子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梦里的对象不是女明星女同学而是自己最好的哥们,邬童一时接受无能。可随着这样的梦境渐渐多起来,邬童也就慢慢的适应了,甚至在心里把尹柯归为自己人的范畴。和他每一次默契的配合,两个人拥有只有彼此才知道的暗号,为他精心制作生日礼物,为了和他一起考取中加高中部而深夜刷题,这些点点滴滴都能让邬童自己甜蜜好久,像是谈了一场恋爱,虽然只有自己知道,但并不影响他的恋爱体验。可后来尹柯就消失了,他再也没有出现在比赛场,也没有上他们一起约定好的中加高中部,邬童觉得自己失恋了,什么狗屁恋爱,不过是自己幻想出来安慰自己的一场凄凉的暗恋,只有自己这个大傻子还偷偷甜蜜着。可后来他找到尹柯了,虽然心里想着绝不原谅,可还是不断替他找借口,在知道事情原委后还是会心疼他心疼到想去拥抱他。他们又在一起打球了,他还是他的捕手,都说捕手是投手的老婆,让他一个人又暗嗨了好久。原以为日子就会这样继续下去,上上学,打打球,自己继续暗搓搓的暗恋,可尹柯觉醒了。邬童觉得他的人生怎么总是晚尹柯一步呢,好不容易自己也觉醒了,哨兵配向导,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合理合法的牵手拥抱在一起,而尹柯却和别人提交了结婚申请,自己的那点不为人知的小心思就成了“无耻小三”,谁特么是小三啊,还有没有先来后到了啊,是首长就能夺人所爱,强抢民男吗?!
邬童很生气,后果……后果就是把碗里的牛肉当成林安的肉,狠狠的咬。
经历了一上午的学习和训练,军校的午餐时间显得尤为热闹。可邬童身边就像画了一个小型结界一样,没有人和他打招呼,没有人和他一起吃饭。这些无聊的东西,谁又在乎呢。
一个餐盘落在邬童眼前,抬头一看,是尹柯。尹柯的加入使这诡异的结界范围扩大,周围的人依旧各吃各的,但所谓的窃窃私语是不是有点太大声了
“还敢和我一起坐么?”尹柯问道
“我敢,你敢么?”邬童一挑眉充满挑衅,他知道尹柯竟然会和他一起坐,就根本不惧流言。
尹柯微微一笑,从自己碗里夹了一个鸡腿给邬童,引来周围一片抽气声

以后的日子更多的事情都是两个人一起去完成了。
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一起运动,一起月考。流言蜚语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见怪不怪了,可各方面对于邬童的打压并没有减少,可谁在乎呢,只要尹柯不介意,这一点小小的挫折是难不倒邬童的。做得比别人多,练得比别人多,学得比别人多反倒使邬童这个四级哨兵迅速成长,在北院的低级哨兵中无疑是强者,甚至连一些三级哨兵都不是他的对手。

在军校中,向导学习到第三年就要和哨兵配合作战,这时向导们就要在学校众多哨兵中选择一个作为自己的搭档。强者,无疑是众向导的第一选择。这一批向导班一共有8个人,而二级哨兵却不止8个,狼多肉少,竞争激烈。而处在竞争中心的无疑是尹柯这个一级向导,向导们选择强者哨兵,而哨兵也更青睐强者向导,又不是结婚过日子一定要强弱互补,并肩作战的话当然越强胜算越大,越强进步越大,越强毕业后分配的部队也会越好,事关未来,谁也不敢怠慢。
好几个拔尖的二级哨兵摩拳擦掌,等待尹柯的选择。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尹柯竟然选择了邬童这个四级哨兵。
“不再考虑考虑么,事关毕业分配,就连五级向导都选择了二级哨兵,我知道你和邬童关系不错,但是他是低阶哨兵,你后可能面对实战,他这个低阶哨兵很难去应付的。”教导员看着尹柯的搭档申请直皱眉,一级向导搭配四级哨兵这简直是胡闹!好不容易出现个一级向导,绝不能浪费在低级哨兵身上
“如果我的搭档不是邬童的话,那我申请单独作战”尹柯很生气,邬童远远优秀于四级哨兵的界定,可所有人都长口一个低阶哨兵闭口一个低阶哨兵,他们只把邬童匡定在低阶哨兵的层次里看不见他的能力。
“胡闹!”校长很是头痛,高阶向导难得,更难搞,一个两个都这样。王凯莉当年没有搭档,一个人单独作战成为比哨兵还强悍的攻击型向导,这尹柯虽然看起来比王凯莉乖多了,本质上也是个犟脾气。毕竟是林安首长的未婚伴侣,就算是校长也不敢太责难,只能把决定权交给首长,让他去决定。
校长当着尹柯的面给林安首长打电话请示,这让尹柯有一种屈辱感
“让他接电话”在听完校长的添油加醋后,让尹柯听电话
“……”尹柯皱眉,不耐烦的接过电话,关于他的决定竟然要请示林安,他又不是他的附属品
“你知不知道搭档对你以后的学习和实战有多重要?我听说哨兵班有个二级哨兵叫宋云哲的很不错,你以前也和他组队考过月考彼此了解也够,就和他搭档吧”不是商量,是命令,一个少将的命令
“选择谁做我的搭档难道不是我的自由么?这种小事也要麻烦将军您?”
“你是我的向导,如果你没有足够的作战能力怎么配合我的工作?跟四级哨兵混在一起不会有什么进步……”
“将军请您搞清楚,第一我们还没有结婚我还不是你的向导,第二我还没有毕业我也不是你的兵,第三选不选搭档选谁做搭档都是我的自由,您没有权利命令我!”尹柯说完就摔了电话,邬童明明很优秀,一个低级哨兵的统称就埋没了他所有的努力,这令尹柯火大。“你们也一样,没有权利干涉我的自由”环视了校长办公室里的几个人,第一次做出没有礼节的事,甩门而去了。

尹柯跑出行政楼就看见在树下无聊踢着石子的邬童。
“邬童,你怎么在这儿”
“他们没为难你吧,其实……你找宋云哲或者李想他们做搭档也挺好的”邬童低着头,像是能把地盯出个花来
“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因为会点投球技术就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邬童吗?”尹柯撂下一句没头没尾的话,转身离开
其实尹柯明白,不是邬童变了,而是中央军校对强者的推崇让邬童有些不自信,低阶哨兵的帽子一旦扣上会让人忘了他们也是万里挑一的宝贵国家资源。

生活的残忍在于它不会考虑你的意愿,不管不顾的推着你向前走。
邬童是真的真的很想成为尹柯的搭档,做了多年投捕让他们有默契有信任甚至有爱,哪怕只是邬童单方面的。尹柯还在争取,可他邬童却要亲手把他喜欢的人推出去了。因为喜欢他,所以不希望别人为难他,因为偷偷地爱着他,所以希望他能跟更好的搭档变得更强。明知我不是你最终的归宿,所以我希望你能成为单兵能力很强的向导,有一天你到他的身边,至少他会因为你的能力而尊重你,要是他对你不好,你也能自保。
邬童的豹猫已经长成成年猫的模样,因为共感它能感受到主人的难过,用毛茸茸的人小脑袋蹭了蹭邬童的小腿,突然,豹猫停下了蹭腿撒娇的动作,转身一窜,和一只大白豹子闹成一团。
尹柯去而复返,“还站这干什么?晚上文工团演出,还不去吃饭,吃完了好赶紧占个好位置,日子过得本来就无聊,好不容易有点节目,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邬童显然没有想到尹柯还会回来找他,其实这几年军校生活,变得何止邬童,就连原本别扭傲娇的尹柯都变得温柔许多。
“好”
就算不能陪你一辈子,那就让我在多陪你一阵子吧。

评论(39)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