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是梦还是命

契合2(哨向)


几天后尹柯见到了传说中的首长。
林安少将,人和他的精神体一样,冷漠疏离,一双眼睛充满攻击与侵略性。
“你就是尹柯?你怕我?”林安开口,语气是与长相不符的戏谑,明明尹柯和端正的坐在他的对面,可从瑟瑟发抖不断往少年怀里钻的小雪豹身上,林安看出了他的恐惧,毕竟精神体比人类诚实多了。
“这只是动物的本能罢了,对于猫科动物来说眼镜蛇可是它们的天敌”其实尹柯心里的确是不安的,来见林安之前教导员和校长不止一次告诫过他,这场婚姻他根本没得选。
“这样总可以了吧”林安绅士的收起了自己眼镜蛇精神体,对于向导,林安一至尊敬有加,更何况对面的小孩将会是属于自己的向导。
尹柯没有说话,静静的和林安对视,对面的这个哨兵,虽然大自己13岁,其实也才堪堪30岁而已,已是少将军衔,军功无数。他是天生的哨兵,出生未满月就已经觉醒,30年没有完全属于自己的向导精神领域依旧平稳坚固,他是天生的强者,比尹柯见过的所有的哨兵都强大。他……极有可能成为自己的丈夫。对于这一点尹柯还是很崩溃的。
“对不起,我一时间没有办法接受”尹柯平淡的开口,可是他心里是真的没底,为了不让精神体暴露他的小心思,不得不忍痛将他的小奶豹扔进高维领域。“在我17年的认知当中,我一直是喜欢女孩子的,我知道这场军婚我逃不掉,但我希望你能给我时间适应。”
“你需要多久?”
“到我毕业”
“5年?时间有点长吧。”
“5年后我将会是一个成熟的向导,不论是在作战上还是生活上我相信那时的我都会有足够的能力去配合你,而现在的我连基本的精神疏导都做不好,对于您这样的首长来说现在的我无疑是个累赘”尹柯在拖时间,他相信林安也看出来了,也许会被拒绝吧
“可是军部要我们10天之内提交结婚申请”小向导的伎俩他怎么会看不出来,其实他也不愿意和一个刚见面的小鬼结婚,习惯了一个人,突然多出来一个人林安也会不习惯
“结婚申请拿来,我签,你可以马上就交上去,等我毕业再办婚礼”
“小向导,你知不知道对于军人来说只要军部同意结婚申请就相当于结婚了”
尹柯毫不犹豫的签了结婚申请,还有5年时间,还有自由的5年……

军校的生活丰富而辛苦,尹柯本就聪明,再加上一级向导的天赋优势,才一年的时间他就可以辅助疏导一个连的哨兵了。
军部决定在双清市搞一场侵略与反侵略的实战演习,战场就定在双清市内,将军校生也参与进去与部队官兵分为红蓝两队,红队为守卫军,蓝队为侵略军,尹柯就被分为蓝军第一向导。
演习为期三天,在开始之前就通过各大媒体网站向双清市民说明情况,不要恐慌,也不会影响正常生活经营,只是演习时双清市会被蓝军侵略占领
3天的演习并没有给双清市民带来太大的影响,更多的反而是好奇。毕竟演习中很多的军官都是难得一见的哨兵向导
演习最终以红军胜利告终,蓝军向导尹柯在前两天的演习中一直发挥不错,虽然还是个学生兵也已经可以很好地配合二级三级四级哨兵完成作战任务,干扰对方哨兵了。尹柯一直隐藏的很好,毕竟想到单兵作战能力并不强,在最后一天的作战辅助当中,他被人攻击了。
当尹柯像以往一样展开精神网舒展精神触丝,一缕霸道的精神触丝突然出现,如利刃般斩断了尹柯的精神触丝,打碎了尹柯铺就的精神网。尹柯脑子里的弦嘭的一下就断了,眼睛什么都看不见了,大脑一片空白,小雪豹嗷呜一生疼得直打滚,这是尹柯第一次遭受到精神攻击。因为向导被攻击蓝军出现漏洞,红军抓住这一突破口趁势反扑,一举拿下对方领袖哨兵,红方守卫军胜。
演习结束,红蓝双方打扫战场准备归队。尹柯因为受到了对方向导的攻击久久缓不过神来,脑子里像掉进了一个马蜂窝,嗡嗡的疼,只能恹恹的靠在战车里。
演戏结束时正好是月亮岛中学放学的时间,已经一年没有见过尹柯了,班小松提议大家去中央大街上去堵尹柯,中央大街是演习装备出城的必经之路,尹柯一定会路过那里。班小松的提议得到大家一致认可,大家也想看看向导尹柯会是什么样子,就算看不到尹柯看看别的哨兵也是好的。
“邬童你去不去?”班小松一脸兴奋的抓住默默收拾书包的邬童,自从尹柯离开以后,邬童就变了。变得暴躁易怒,训练时要是谁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到位就会被邬童罚跑圈,拒绝薛铁做他的捕手,看薛铁还各种不顺眼。可是这样暴躁的邬童安静下来也可以目不转睛的盯着尹柯的座位就这样呆呆的看一节课。邬童也是想念尹柯的吧,班小松这样想着。
“不去”
“去吧去吧,大家都去”班小松和谭耀耀几个人连推带拽的把邬童带上了街
其实邬童也很想去看看尹柯,可是看见了又怎样,只不过再一次亲眼确认他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再也不会有任何交集,除了难过什么都不会有。可是他就想再见他一面,就一面。
中央大街上,班小松一行人一脸懵逼,满大街的军用皮卡拉着一车又一车的军人经过,班小松眼睛都要看瞎了也没看出来哪个是尹柯。正当大家失去兴致要各回各家时,一辆坦克上跳下来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军官。
“哇,美女啊”月亮岛一众男生不禁发出感叹,连不少路人都驻足看军装美人。
美女上前拦住一辆战车,拿出一个扩音器大声说道“车上的向导,不想见见攻击你的对手么,还是说你已经被攻击的不能自理了?”
其实王凯莉知道她这一次能成功攻击一个一级向导完全是因为对方还是一个没有实战经验的学生兵,而自己仗着多次实战经验占了人家的便宜,其赢得并不光彩。
尹柯强忍着头痛跳下战车,王凯莉看着这个18岁的学生兵,跟自己差不多高的个头,雕刻般的面容,一双浅色的琥珀瞳孔熠熠生辉,薄唇上缀着一颗圆润的唇珠给凉薄的薄唇平添一抹诱人的光彩
流氓一般吹了一个口哨,伸出食指挑起尹柯的下巴“你真可爱”
“谢谢”尹柯不适的摆脱王凯莉的调戏,军校里大多都是学生,像王凯莉这样的兵痞还是很难见到的,还是一个女兵痞……
“你好,我是王凯莉,二级向导”王凯莉没有说话,用精神触丝和尹柯打了招呼,尹柯并没有回应,只是盯盯的看着王凯莉身后快有一人高的大棕熊。可爱,想揉。
王凯莉感受到尹柯看向大熊的视线,就用意念让大熊卖了个萌。
尹柯眼看着一人高呆呆的大熊突然挠了挠肚皮,又用两只厚大的熊掌揉了揉脸颊,最后还向尹柯发了个WINK~
好萌
尹柯被萌翻了,不自觉的露出一对甜甜的梨涡,连他的小豹子也在战车顶上打了个滚。
“你笑起来更可爱啦”王凯莉看着笑起来的尹柯心情也大好

“尹~柯~”月亮岛的同学们把手环成喇叭状大声叫着尹柯的名字,没办法,在军队彻底撤出双清市之前他们不能去干扰军队的任何活动
尹柯闻声回头,看见站在马路边的班小松一行人,真的好久没见了,尹柯眼里的惊喜根本藏不住
“你朋友?”王凯莉见状问道
“嗯”
“快去吧,应该等你很久了”
尹柯道了谢,又依依不舍的看了一眼大熊,才往班小松那边跑去
“小松,邬童”尹柯一道马路边一下子就被围住了。才一年不见尹柯还是他们记忆里的样子,可是瘦削的身体裹上笔挺的军装,就算经过三天的演习也不见一丝凌乱,盈盈一握的纤腰被被皮带紧紧勒住更显得背挺和翘臀,修长的腿上套着一双纯皮军靴,再配上挺阔的军帽,军装美人形容的就是尹柯吧,不同于王凯莉霸气夺人眼球的美,尹柯的美丽更加淡然却让人久久回味。
“尹柯,好久不见啦”
“尹柯,你过得好么”
“尹柯,军队里累不累呀”
“尹柯,尹柯……”
尹柯被同学们包围了,七嘴八舌的,只有邬童站在最外面,静静的看着这一幕,想见尹柯,发了疯的想,可是见到了却不知道说些什么,说你还好么?还是过的怎么样?不够,都不够,好像说什么都不够
“尹柯!”震慑力十足的嗓音从背后传来“你在干什么?”
尹柯回头,林安就站在他的背后,而林安的眼镜蛇悄无声息地盘上了尹柯的左腿
“我的同学们来看我,我们很久没见了”时隔一年尹柯还是不能很好地很林安相处
“归队”
“首长,再给我十分钟,只要十分钟”尹柯恳求的看向林安,他希望林安能看在他们即将是伴侣情面上给他十分钟和朋友叙叙旧
“这是命令!你想让所有人都等你么!”尹柯忘了,林安是个铁血军人,是个上位者,是不容他人置喙的
林安看尹柯站在原地,一言不发死死的咬着自己的嘴皮,默默的和他对抗。不耐烦的松了松自己军服的领子,一把抓起站在原地的小向导,向大部队走去。
尹柯被抓的一个踉跄,不得不跟上林安的脚步。他还没有来得及和同学们问个好,他还没有回答他们热情的慰问,他还没有和邬童说上一句话,尹柯委屈的双眼通红,一级向导又怎样,还不是强者的附庸
尹柯回头,看着站在路边的同学们,一边被拉着走一边回头,他没有说任何话,满心的委屈也让他说不出什么话,他看见站在最边上的邬童,用另一只手向邬童做了一个手势,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

评论(23)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