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是梦还是命

买个小媳妇(15)

日常不上升

 

 

第十五章

 

 

A大门口开了一家生意好到爆的咖啡店。那不是一家普通的咖啡店,那是一家猫咪咖啡店。除了好吃的餐点,还有各种各样又萌又傲娇的猫咪。而且据说啊,这家咖啡店是A大学长王俊凯开的,甚至听说有的学生在咖啡店看见过王俊凯。

这可不得了

王俊凯的那次车祸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可能是那次车祸给他带来太多的人生感悟,康复了以后就渐渐的淡出了娱乐圈,现在想在媒体上吸一口新鲜凯简直就是撞大运,粉丝迷妹们也只能靠以前的作品了解相思之苦。所以A 大门口的猫咪咖啡厅也成了王俊凯粉丝聚集地,甚至是外地粉丝来京打卡必去之地。

而咖啡厅还有一个吸引人的地方,那就是在这里有一定的几率看见A大的十年校草。什么?你说校草还能持续十年不毕业?那你就是外行了,A大的校草从本科研究生博士生到现在的导员十年来都是同一个人——易烊千玺。27岁的大学辅导员老师易烊千玺,如刀削神刻般的面容,挺拔修长的身姿,低沉轻柔的嗓音,温润如玉的书卷气,简直就是A大校草,男神,梦中情人。而更苏的是这样的小帅哥在猫咪咖啡厅逗猫的样子温柔入骨,每个女生都恨不得化身猫咪被他捧在手心。

 

 

博士毕业后的易烊千玺留校成为了一名大学老师。成为一名老师,是17岁的易烊千玺不成熟的一个小想法,随着岁月的流转连他自己都忘了,可王俊凯替他记得。也许是沉浸在校园单纯的氛围里太久了,久到不愿意走出来,不愿意毕业,正好毕业时学校愿意留聘他这个优秀的学生做老师。17岁的小想法在27岁成了真,不用走入纷繁复杂的校外世界,就在A大这个曾经无法企及的学术殿堂里为一届又一届努力追寻自己的孩子传道解惑。

王俊凯做了10年的演员,经历过所有小演员努力拼搏的上升期,也有过令别人眼红的际遇,更有过万众仰望的辉煌时刻。有人说过他这一路走的顺风顺水,可只有他一个人知道这一路上的荆棘丛生稍有不慎就会万劫不复。累,太累了。他才28岁,他的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还会有更多精彩的可能。不能因为贪恋光芒的照耀而把自己禁锢在那一方小小的舞台,因为在镁光灯照耀不到的地方,有他最爱的人,有他心灵的归宿。他不想在让他一个人吃饭,让他一个人睡觉,让他一个人在无尽的时光中等待他杀青回家的消息了。所以王俊凯渐渐淡出娱乐圈,做了幕后投资人。因为千玺喜欢猫,在楠楠上初中后陆续领养了二十,石榴和队长,王俊凯最喜欢的就是在温暖的午后千玺靠坐在落地窗前看着书,三只猫咪软软的依偎着他,千玺一手拿书一手若有若无的拂过猫咪们的小脑袋,时光正好,梨涡清浅,美的让人移不开眼。

可王俊凯也会吃猫咪们的醋。三只小猫的到来分走了千玺太多的目光,他会为小猫们画像,为小猫们写诗,就连睡觉都要抱着,还会担心王俊凯会在睡梦中压坏小猫们细弱的小爪子。王俊凯不开心了,难道凯喵不好么?有凯喵一只还不够么?

所以王俊凯开了一间猫咪咖啡厅,买了更多可爱的猫咪,连同家里的三只一起扔进咖啡厅打工。咖啡厅就在楼下,店里有千玺最爱的小蛋糕,千玺想去就可以随时去,家里又少了猫婊们撒娇卖萌,简直完美。

 

 

千玺从未想过还会和费诗琪再见面。

结束一上午的课,千玺最后一个走出教室,费诗琪就靠在教室对面的窗子前,容貌依旧。

“好久不见了,千玺”这么多年过去了,费诗琪的身上已经褪去了小女孩的青涩,虽然个子娇小,却有了大女人的韵味

“明天,我就要结婚了,我遇到他了,那个爱我的人”费诗琪从包包里拿出两份请柬递给千玺“虽然你不是对的人,但却是我的青春,你看,我的眼光真不错,我喜欢过的人成了一名优秀的大学老师,而我要嫁的人是这个世上最好的人”

“我找到我的幸福了,你也是对么”

“对”

结婚那天费诗琪笑得很美,阳光下的新娘仿佛和那年食堂里的笑靥重合了,和身边的王俊凯相视一笑,真好,我们都遇到了对的人。

 

 

从婚礼回来王俊凯就陷入了无限怨念

“怎么啦?最近更年期?”千玺知道王俊凯的惺惺作态是在等自己去哄呢

“你看看人家结婚那么隆重,可我结婚连件新裙子都没有”王俊凯扁扁嘴,这是他撒娇的前兆

“哦~你是羡慕人家新裙子啊,等老公发工资了就给你买好不好”

“跟你结婚十年一条裙子就把我打发了?你们男人真狠心嘤嘤嘤嘤~”

“你够了王俊凯,要不再给你来个妙鲜包”

“我才不吃猫粮,哼,要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好”

“好好好”千玺笑着凑过去蜻蜓点水一般吻在王俊凯的唇角,王俊凯则顺势按住了千玺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直到千玺呼吸不畅趴在他的身上憋红了脸,才结束这个绵长的吻,轻柔的为他擦去嘴角的口水,王俊凯将千玺抱在怀里一起窝进柔软的沙发

“你看别人27岁才结婚,我们27岁都老夫老妻了”千玺在王俊凯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无聊的玩着王俊凯的手指

“你是嫌我老了?”

“嗯?”

还不等千玺反应王俊凯就上下其手挠起了千玺的痒痒,千玺最怕痒痒,被闹得泪光闪闪连连求饶

“说老公我错了”

“老……老婆~我~错~了~”千玺不轻易撒娇,一旦撒娇威力堪比原子弹,王俊凯瞬间被萌的骨头都酥了,一切就来的水到渠成顺理成章。

 

感谢命运的瑰丽,让我在这无常的世间遇到了那样好的你,给我带来无尽的欢喜。晨曦是你,雾霭是你,清风是你,山岚是你,无上风景是你,柴米油盐也是你。时间会告诉世界我爱你,可我并不需要世界知道,也不需要时光转达,因为在日复一日的相濡以沫中你早就知道我的心意。这世界有无数种相遇,人生有千万种际遇,每分钟都有人相爱,每分钟也都有人别离,时光会带走17岁稚嫩的脸,而时光也给孤单的我带来了独一无二的你,让我们在未知的余生里都是一个完整而紧密的灵魂不惧任何风雨。

 

 

END

 

 

 

《买个小媳妇》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全文十五章,比《喜当爹》还多两章,是我目前写过的最长篇了。

本来只是想写一个有趣的拐卖梗,没有大纲,没有计划,就这么一章一章的往下写,竟然写出了我心里爱情最美的样子。没有波澜壮阔,没有跌宕起伏,有的只是生活的不易和岁月的长情。一句我爱你不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是理解,是陪伴,是信任,是相守。能在最美的年纪遇到最好的人是运气,能和最好的人相伴一生是福气,愿陪伴我这么多天的你们都能有这样的运气和福气,江湖路远,我们下个故事再见。

PS:点梗会写哒,等我修养一番,再好好酝酿一下,虽然会晚一点,但该见面的总会相见,么么哒

 

评论(33)

热度(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