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是梦还是命

契合1(哨向)

@蜉蝣与鲸 小可爱点梗,wink,哨兵向导,校园恋
其实没啥好上升的,私设大大的有

第一章

那次大战过后,世界已经开始总体和平稳步发展的局面。人类为适应战争觉醒而出的哨兵向导,现在少之又少。所以在各个国家中都有哨兵向导觉醒追踪系统,一旦有孩子觉醒完成国家中央塔都会第一时间知晓,并带走集中教导。这些觉醒后的孩子会因为觉醒等级的不同最终会走上不同的岗位,但毋庸置疑都会是权利的拥有者,因此觉醒也成了脱离等级固化一跃入龙门的最佳捷径。可这捷径出现的几率已经低到几万分之一,向导出现的几率更是低到百万分之一。
尹柯从来没有想过要走这一条捷径,他从不相信这样的馅饼会从天而降砸在自己的脑袋上。
那是小熊队与中加银鹰队的又一次较量,江狄他们又进步了,小熊队上半场打的很是吃力。下半场作为第一捕手的尹柯密切关注着场上每一人的位置变化,可能因为注意力太过集中,连他脚边出现了一个小动物都没有发现。慢慢的他注意到自己每一次判断都精准无比,他似乎可以理解银鹰队的每一个暗号每一个手势甚至每一个眼神,就像未卜先知一样,小熊队接连得分,不管是观众席上的同学们还是赛场上的队友们无不精神振奋,就连邬童也是眼里神采奕奕卯足了劲准备拿下银鹰队这块硬骨头。
胜利就在眼前,裁判却吹了暂停哨。
两队众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明明没有人请求暂停。
一队着装笔挺的军人走入赛场,带走了尹柯。这种状况就算没遇到过学校也教过,这说明尹柯觉醒了,只不过他们都是普通人察觉不到。
失去了第一捕手的小熊队不出意外的输了比赛,同学们更在意的竟然不是输掉的比赛,而是尹柯的觉醒。
“哎,你们说尹柯会是哨兵还是向导”最八卦的焦耳首先发问
“那还用说,就尹柯一定会是哨兵,话说17岁才觉醒的哨兵会不会等级很低啊,不是越早觉醒等级越高么”
“我也好想觉醒啊,等级低我也认啦”
“尹柯要是分化成向导就太牛啦,毕竟哨兵越早觉醒等级越高,向导越晚觉醒等级越高,本来就稀有等级还高,我的天哪,简直不敢想”
同学们你一嘴我一句越说越兴奋,恨不得自己也马上觉醒,去看看塔里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
只有两个人融不进这热火朝天的讨论,班小松输了比赛整个人都垂头丧气的,明明就快赢了,可是尹柯一走就散了军心……
“邬童,你也别太难过,咱们下次一定赢了江狄他们”看着独自坐在一边沉默不语的邬童,班小松觉得他一定和自己一样为输了比赛而难过,毕竟邬童为了这次比赛倾尽了心血。拿出队长的气势,想拍拍邬童的肩膀,手刚伸出去还没有碰到,邬童就站起来头也不回地走了。
可是班小松分明听到他轻轻地说了一句“没有了尹柯,拿什么 赢”

对啊,没有了第一捕手,队里有没有别的捕手,薛铁那个半吊子连直球都接不了,下一次连上场都难,还谈什么赢不赢的。这些班小松都知道,可是他不敢去想好不容易重新建立起来的小熊队就这么散了。

尹柯被一队军人带走,一直很冷静。
这几天尹柯一直发低烧,他一直觉得是因为要比赛了自己压力大导致的,怕母亲责备,买了药胡乱吃了谁也没有告诉,没想到自己并不是病了,而是觉醒的前兆。
“你的精神体看起来真不错,从精神体上来看你应该是一个等级不低的哨兵”现在这个屋里只有尹柯和带他来的那个军人,从军衔上来看他应该是一个长官,他的精神体是一只猫头鹰,一只安静的里在他的肩头。他带着尹柯回到塔里做完一些列检查,现在在陪他等结果。他也是一位父亲,看着和自己儿子差不多大的尹柯一直抚摸着自己刚出生的精神体,自然而然的觉得这个少年是紧张的,紧张于陌生的环境,紧张于自己的身份等级结果,紧张于属于自己未知却光明的未来。在军营里待久了的汉子并不太会安抚人,只能直白的告诉他你会是一个很棒的哨兵,不要担心。
面对陌生人的关心尹柯只能勉强的笑笑。
尹柯的精神体是一只又白又萌的小奶豹,因为刚出生,走路摇摇晃晃的,萌的尹柯心肝颤,抱在怀里不断地揉搓,要不是有外人在尹柯都想直接亲亲几口。别看尹柯平时一副高冷炫酷的大佬样,其实他骨子里是一个毛绒控,对一切有毛长得萌的物体蜜汁沉迷。从小到大他的生日愿望都是想养一只小猫咪或者小狗子,可是尹妈妈毛绒过敏,尹柯只能在毛绒玩具上找找安慰。现在终于有了一只属于自己的毛绒小雪豹,简直是老天爷开眼,什么哨兵向导等级分化都见鬼去吧
精神体完全体现主人的状态,尹柯的精神体是一只肉食动物极具侵略性的雪豹,就算现在还是幼崽状态,随着尹柯能力的不断增强精神体会不断成长,即使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所有人都明白它将是一个等级不低的哨兵,好好培养会有极强的单兵作战能力,虽然和平年代不用上战场,他的未来也会是一个高级军官。

周一早自习,焦耳眼镜后的一双绿豆眼闪烁着八卦的光芒,神神秘秘的向班里的每个人传播着他的“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新鲜出炉,尹柯的爸妈和军校的领导现在正在校长室给尹柯办理转校手续,知不知道这意味什么?”焦耳得意的扫过每一双好奇的眼睛
“意味着什么?”班小松首先提问
“意味着学霸尹柯,可以不用参加高考,直接进入最好的军校”
“切,这还用你说”一片嘘声,焦耳很是不服
“唉焦耳,尹柯到底是哨兵还是向导啊”一贯不八卦的栗梓凑了过来,事关她的尹柯男神,她还是挺有兴趣的
“呃……看在你是我家栗梓的份上,我去给你打听”
“快去快回呀,要上课了”沙婉忍不住提醒道
“快上课了,要去哪啊?焦耳,给我回座位上坐好”一贯不出现在早自习上的陶西突然推门进来“今天也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不管你们想听哪一个咱们先说坏消息”陶西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没骨头似的靠在讲台上“坏消息是咱们班的尹柯转学了,这意味着咱们班的平均分要被拉低了,你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找补回尹柯的那一份,好让我在办公室里有点面子”
“切~”
“切什么切”不知道什么时候陶西站到了讲台后面,整理了一下衣服“现在咱们说一个好消息,咱们班的尹柯于上周六的棒球比赛上觉醒了,经中央塔鉴定,尹柯,觉醒为一名向导,月亮岛中学建校以来唯一的一名向导,全国唯一的一名一级向导,是我陶西的学生,啊哈哈哈”
尬笑半天,陶西发现学生们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你们给点面子好不好呀”
“哇,一级向导耶,传说中的人物”经陶西一提点学生们才炸开了锅,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全国现存唯一的一级向导,比大熊猫还要稀少的珍稀动物,竟然是前几天还和他们坐在一起的学霸尹柯,这消息简直太劲爆了
“陶老师,尹柯是向导,他是不是要嫁给男哨兵啊”
这个时代很有趣,民众对同性恋包容度还不是很高,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更是不可能普及。但是你一旦觉醒为哨兵或是向导,只要是哨向的结合就可以天经地义的扯证,不受性别的限制,甚至不受法定婚姻年龄限制,毕竟保卫国家更重要。
“呃,还是有女性哨兵存在的哈”陶西显然不想过于纠结这个问题

全班都陷在自己的同学成为一级向导的兴奋中,只有邬童一直沉默不语。尹柯的觉醒来的猝不及防,他明明从中加追来月亮岛,两个人才和好,就又分开了,这一次尹柯去了他追不起的地方,那是如何努力都进不去的塔,那句喜欢你真的再也说不出口了么,邬童颓败的把头埋进了自己的臂弯。

另一边的尹柯日子过得还不错,一级向导的身份给他带来了许多关注和特权。
中央军校是专门给哨兵和向导学习的地方,跨进这个门就意味着成为了一名军人,出了这个门就会成为军官。穿着笔挺的军装,住着单间公寓,享受国家津贴,没了老妈的唠叨还有小雪豹撸生活美滋滋,就是训练辛苦了点,尹柯还是能承受的。
可老话说得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成为军人就要服从命令,现在命令来了
“我们希望你能好好考虑”老校长一脸慈爱的望着坐在桌子对面尹柯“我知道你一时间很难接受,我们给你时间适应,可是首长也需要人照顾,他等了你很久”
“他等的不是我,他等的只是一个一级向导”尹柯很生气,可是他习惯了不将情绪挂在脸上,他讨厌这样被人掌控的感觉,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会有包办婚姻,还包办到自己头上来了。
“你是一级向导,他是一级哨兵,你们天生绝配”
“可是我从来不没有见过他,他还比我大了整整13岁,他一个大叔娶我一个小男孩也挺别扭的吧,我相信他也不会同意的”
“哨向结合不分性别,婚姻也不限年龄,感情嘛凑在一起过日子就有了,我和我老婆就是军队包办过了一辈子也挺幸福”校长推了推眼镜,渐渐收敛了笑容“军人要以国家大局为重,首长已经同意,我希望你也不要让首长等太久”
软的不行来硬的了,尹柯放在桌下的手紧紧地捏住了军服的一角
“我会好好考虑的”
“好,这几天首长会抽空来看你,他是我们国家的英雄,不要让他失望”

开始写千粉点的梗啦,第一次接触哨向做了很多功课,写的进度会变慢一点,不会日更啦。依旧HE保证

评论(34)

热度(48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